央广网

华南理工大学来了六对双胞胎新生,你会傻傻分不清吗?

2017-09-08 11:24:00来源:南方网

  9月7日华南理工大学2017级迎新工作全面展开。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生不同,今年的迎新工作也有很多与以往不同的地方。学校首次启用数字迎新系统,新生当中有很多有趣的事,如一家三代华工人、双胞胎扎堆儿来华工、最后一批“90”后新生开学。

  华南理工大学今年迎来6163名本科生,1999年出生的有3502名,占新生总数的56.8%,被媒体称为“最后一批90后大学生”。虽然90后大学生依然占据绝对多数,但00后已经开始大量进入校园,其中2000年出生的有436个,2002年出生的是今年入校年龄最小的大学生。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今年首次启用数字迎新系统,2017级的新生在报到前即可提前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迎新系统,轻松完成线上注册。迎新系统的相关操作指引已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到新生手上。从8月份起,被录取的考生即可根据入学指南的要求,登录华南理工迎新系统,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基本信息、家庭信息、贷款信息、医保信息等。

  完成相关操作后,学生就可以清晰的查询到自己的录取信息、班级信息(提供校园地图链接)、宿舍信息、学费信息、查看报到流程、体检时间安排等;同时,学生还可以提前上传学校所需资料提前审核:迎新系统还集成了身份证验证接口,将促进报到现场身份验证的快捷准确。保卫处可以在系统上对学生上传的户口迁移证扫描件进行预审核,对于需要重新办理户口迁移证的学生及时进行提醒,以免学生到校后要再回原户籍地重新办理。

  同时,新生还可扫描关注学校的微信企业号二维码或QQ智慧校园二维码,只需简单操作绑定账号,之后就可以在移动端访问迎新系统或者其他系统服务,避免了多系统间的切换。新生在迎新现场可随时知晓自己的报到状态,绑定账号后,所有操作都可在移动端轻松实现。

  华南理工迎新系统专门针对新生量体打造了多项“明星功能”,例如:系统提供了“你问我答”在线咨询,学生提问,学校相关人员在线解答,及时解答学生在报到、住宿、缴费、贷款、医疗等方面的疑难问题。

  学校可以通过迎新系统随时发布迎新相关的各类通知公告,上传各类政策文件,学生可以在系统中及时了解学校迎新的动态;信息勘误方面,学生发现基本信息有误时,可以申请更正,学院老师审核后,系统显示更正的信息;对校方来说,该系统可实时统计学生激活账号、完成信息采集的情况,实时统计全校报到完成情况、院系报到完成情况等。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华南理工大学;新生入学;双胞胎

华南理工大学来了六对双胞胎新生,你会傻傻分不清吗?

9月7日华南理工大学2017级迎新工作全面展开,新生当中有很多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