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危险了!广东大巴司机高速上刷朋友圈 时速80公里一玩就是3个小时!

2017-04-25 13:38:00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据广东广播电视台报道:现在 “ 低头族 ” 越来越多,走路看,吃饭看,下面有位司机大哥更夸张,载着一车乘客开车也看,而且一看就是近3个小时。

 

  

  视频中司机玩着手机,手指时不时在手机屏幕上滑动,疑似刷着微信朋友圈,然后时不时看一看前方。从视频还可以见到,当时车正在行驶,而且车速并不慢。事发昨天早上,乘客林先生说,当时大巴从广州万胜围去阳江,出发上了高速,司机就不时玩起了手机,而且一玩就近三个小时。

 

 

  

  当时在车上的林先生表示:司机很猖狂,手放在方向盘上,拿着手机跟别人聊微信。林先生提供的这 55 秒视频里面,司机几乎一直在玩着手机,一个人看手机屏幕的时间,最少要用到三秒钟,假如那辆车的时速是每小时八十公里,那么已经盲驾了 66 米,如果在微信上回复一下,至少要用 5 秒钟,那时已经是开了一个足球场的距离了。

 

  

  司机所属的,是广州市衡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车玩手机,导致的车祸可不少,之前有网友就晒出视频,一位司机在高速开车看手机,结果撞上路边一辆大货车,车头都变了形,还有一个司机玩手机分神,直接撞上三轮车将老人撞飞。

 

  

  有街坊认为,要杜绝玩手机盲驾的行为,需要多方面合力监督。“ 我觉得一方面,大巴公司对员工有一个日常规范的要求,司机作为一个有职业素养的人,必须要把乘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高速;大巴;玩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