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广州机场南站木棉花造型文化墙迎四方来客

2016-09-29 17:02:00 来源:央广网

广州地铁机场南站文化墙

  央广网广州9月28日消息(记者官文清)广州地铁继六号线多个地铁站推出文化墙后,近日在广州地铁三号线机场南站再次设置一幅名为《盛迎》的巨型文化墙。“盛迎”文化墙以最能代表广州文化元素的“木棉花”为主题,并配以世界各国的多种问候语言创作而成,充分展现了广州喜迎四方来客的花城形象。

该文化墙以广州文化代表元素“木棉花”为主题

  据了解,广州地铁现在一共有7幅文化艺术墙,分别在机场南站、北京路站、东山口站、黄花岗站、团一大广场站以及海珠广场站,都以车站所在区域的文化特征及要素作为主要设计思路,充分展现了广州作为岭南文化中心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中国近代革命的策源地、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地的文化风貌。广州地铁表示,除了这类固定式、永久式的文化艺术墙,广州地铁还将继续以短期性的文化展览、互动教育活动等方式推广文化艺术,尽量以民众的参与为主,让艺术的展示和创作部局限于艺术家与设计师,与市民一起打造广州的“地下文化长廊”。

编辑:官文清

关键词:广州地铁;文化墙;木棉花;地铁艺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3男子地铁上晾衣服支桌子吃饭被请下车(图)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广州地铁官方微博消息,26日下午,广州市地铁四号线大学城北站工作人员发现往金洲方向的列车内,有3名男乘客将5件湿衣服晾在车厢座位旁的扶手上并在车厢内饮食。随后工作人员马上予以制止,并在大学城南站将乘客请下列车。

2016-05-27 16:16:00

广州3男子地铁上晾衣服支桌子吃饭 被请下车(图)

广州3男子地铁上晾衣服支桌子吃饭 被请下车(图),据广州地铁官方微博消息,26日下午,广州市地铁四号线大学城北站工作人员发现往金洲方向的列车内,有3名男乘客将5件湿衣服晾在车厢座位旁的扶手上并在车厢内饮食。随后工作人员马上予以制止,并在大学城南站将乘客请下列车。

2016-05-27 16:06:00

地铁文明辐射羊城 造就最美乘客

“不管今天是晴天还是雨天,你在地铁里都能见到:关爱天,繁忙天,友爱天,快乐天”。一直以来,广州地铁将“文明出行、地铁先行”作为工作目标,不断创新举措,做到为市民服务、育乘客文明、让群众满意。

2015-10-29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