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央广网深圳12月14日消息(记者官文清)12月12日晚,由深圳宝安区总工会、宝安区新桥街道办事处和深圳报业集团工会共同主办的“爱在宝安,感恩有你——2020宝安首届职工集体婚礼”在新桥市民广场举行。100对新人踏着红地毯,数百名亲友团、宝安区企业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甜蜜、幸福的时刻。

 

  100对新人“点亮”宝安

  12日晚的新桥市民广场,灯光灿烂,宾客满座。幸福像花儿一样,弥漫在每个人的心间。18:45,在《婚礼进行曲》的欢快旋律中,100对身着盛装的新人跨入迎亲门,有序踏上红毯,接受全场的祝福。

  紧接着,一个个温情环节轮番进行:新人交换信物、宣誓——新人宣读结婚誓词,用庄严的誓词来寄托婚姻真挚的感情以及责任与担当;新人代表发言——新人代表分享甜蜜爱情故事;家属代表送祝福——家属代表为所有新人们献上家长的祝福;颁发纪念证书和新人大礼包——主办方为新人们颁发集体婚礼证书及为每对新人定制的结婚大礼包等。高潮迭起,精彩连连。

  据了解,为精心筹办这一场职工集体婚礼,主办方前后花了数月时间,前期准备工作包括100对新人征集、到宝安区海滨文化公园128米的摩天轮下拍照打卡、再到新桥市民广场等“网红”打卡景点拍摄婚纱照等。

  来自宝安区新桥街道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新郎杨水华说,能参加这次集体婚礼非常感动,他说他的爱人是在珠海工作的一名人民教师,两地分居的爱情,让人倍感牵肠挂肚。“今天的这场集体婚礼的场地设计、新人婚纱造型、仪式过程等环节,都是我们想找的‘仪式感’,为我们的爱情及婚姻生活添上甜蜜难忘的一笔。”

  “我和我的爱人都是宝安区的基层医务人员,如果没有这次新冠疫情,我和她在年初的时候就应该领证完婚了,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所有的计划,讨论过后,我们退了订定好的机票,脱掉西装与婚纱,回到各自的岗位,投入抗疫的一线。”来自深圳市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新郎李浩表示,虽然结婚计划被疫情打乱,但雨后的彩虹最美,淬火的爱情更坚,“再次也感谢宝安区党委政府举办的这次集体婚礼,为我们留下了特别的回忆。”

  “此时此刻,作为父母,看到你们成长、成熟、成家,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并真诚地希望,你们今后能互帮互助、同甘共苦。在人生路途中携手前行、永结同心。”新人廖同稀、伍芷娴的父亲作为家属代表,为所有新人们献上家长们的深深祝福。

 

  活动亮点纷呈影响深远

  据了解,此次集体婚礼活动,是宝安首次举办以基层一线职工为主体的大型集体婚礼,充分体现了宝安区委、区政府对广大基层一线工作者的关怀。40年来,深圳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一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都市,离不开千千万万个小家庭的努力奋斗和辛勤付出。宝安是深圳的人口大区、创新大区、制造强区,宝安的繁荣同样离不开全体建设者的努力与奉献,应该创造条件让他们在深圳安家落户。

  为参加抗疫或因受疫情推迟婚礼的广大职工补办一次集体婚礼,表彰他们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参加这次婚礼的新人们,大部分来自于生产一线,或者来自于抗疫一线,包括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网格员等。

  此外,本次集体婚礼邀请百对新人在滨海文化公园、新桥市民广场等拍摄集体婚纱,在宝安标志性地标“打卡”,既是让新人们实地感受宝安的建设成就,同时也让新人们为宝安地标建筑代言。同时采取图文直播形式开启了“云”婚礼模式,让远在内地的亲友可以通过网络来感受婚礼喜悦,据统计,网络直播浏览量接近1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