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三龙湾坊塔音乐节现场。(央广网发)

 

  央广网佛山10月26日消息 24-25日,2020中欧文化周压轴之作——“2020三龙湾坊塔音乐节”于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公园青青舞台举办。

  据悉,9月正式启动的2020“坊塔杯”民谣大赛于10月24日举行了总决赛,并于次日晚间举行颁奖典礼。连续两晚,15组民谣新秀和5组知名民谣音乐人在灯光、水光的交相辉映下,用民谣的诗意与力量唱响三龙湾。

  伴随着民谣音乐人的动人歌声,持续十天的2020中欧文化周圆满落幕。本次中欧文化周活动是近年来欧洲文化与商业品牌在佛山乃至华南地区规模盛大、元素丰富的全面展示和交流活动。

  本次中欧文化周的系列活动铺排以“政府主导+商业结合+全民参与”的模式,让高水准文化活动在佛山三龙湾轮番上演,让大众过足了国际化的“艺术瘾”。

 

民谣艺术家在音乐节上表演。(央广网发)

 

  无论是以“幸福守恒”为主题的中欧文化长廊,还是知名高校教授、乐团指挥带来的文化交流讲座,以及上海芭蕾舞团带来的《茶花女》,都为市民展示足尖艺术与世界名著的经典碰撞。

  作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佛山三龙湾有着“中德工业服务区”和“中欧城镇化示范区”的称呼,近年来促成了一批科研型的工业服务机构落户并与佛山本土制造业无缝连接,走出了对德合作的佛山路径。

  10月17-18日,德国商品设计展引入中国德国商会旗舰IP——“Discover Germany走进德国”,邀请多个德国品牌及官方机构在活动现场进行展销及互动。多元化的形式、个性化的体验,满足了广大市民对品质生活的期待,更让中欧之间的交流更加频繁。

  未来,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将继续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在人文建设方面,重点推进三龙湾游船等多个优环境聚人气项目,吸引更多高端人才、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在此集聚,提升三龙湾城市形象吸引力,营造国际合作与区域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