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斯在为队员们进行讲解。(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9月7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官文清)广州是全国夜生活最丰富的的城市之一,除了宵夜以外,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类文娱节目也是其中张亮丽名片。而作为其中最耀眼的一颗“星辰“,长隆国际大马戏一直是广州文娱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以来,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自6月5日起恢复对外开放,至今已满3个月。这场魔幻大戏精彩不断,与马戏人的坚守分不开。

  已开演20年,成为广州夜游名片的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有来自20多个国家、超过300名的中外演职人员,其中大多数是来到长隆就没再离开过,扎根广州10多年。

  作为大马戏的串场节目之一,每当夜幕降临,在观众席的过道上,有这么一群人在其中载歌载舞。其中一项节目便是肯尼亚舞蹈节目,该节目领队丹尼斯(肯尼亚籍),今年45岁,在长隆生活已经10年有余,能够熟练用中文和广东话与人交流,妻子杰夫妮(肯尼亚籍)常年伴随左右,他们有一个21岁的女儿安吉娜,现在也在中国生活。

  作为舞蹈节目,让观众快乐的灵感来之不易,为此,丹尼斯在团队进行表演的时候,他时常会化身“观众“,隐藏在人群中观看观众对舞蹈的表现和反应,“通过观察他们所有人的反应,会更加直接感受到观众是否对表演享受在其中了。”丹尼斯直言。

  除了粗犷野性的肯尼亚舞蹈表演外,在马戏日常过场中,来自乌克兰的舞蹈三队是收获掌声和欢呼声最多的节目之一,同时也是长隆表演队中的“颜值担当”。来自乌克兰的阿森尼是马戏舞蹈三队的领队,来到长隆已经7年了,妻子安娜斯塔西娅是同队的舞蹈演员。他们有一对可爱的儿女,女儿小花今年5岁,儿子科尔尼2岁,还有从乌克兰来到广州照看二胎的岳母。

  因为男俊女俏,阿森尼一家常年代表马戏拍摄各种宣传广告。阿森尼介绍,2013年来到广州,之前一直在基辅工作,从事马戏舞蹈。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仍坚持每天下午排练,风雨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