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8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 夏燕)8月22日下午,佛山首个引入5G技术的户外电商+广播直播间在岭南天地启播,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撑佛山·金秋直播季”系列活动,促进内需消费,赋能佛山制造。

 

佛山首个5G户外直播间。(央广网发 佛山电台供图)

 

  5G+VR体验 促进内需消费

  据了解,直播间搭载了佛山联通5G技术,以“电商直播+新媒体技术”呈现,实现网络直播、视频直播和互动展示,为上线的品牌提供一个5G+VR的超级体验空间。

  直播间旁设置了互动区,引入5G欢唱吧。市民游客可以在欢唱吧唱歌打卡,直播间的快手号会同途网络直播,有机会获得千万点击。当天直播室揭幕现场,佛山电台主持人和市民在欢唱吧,率先体验了开live show的感觉。

 

5G欢唱吧。(央广网发 佛山电台供图)

 

  活动时间横跨中秋、国庆“黄金周”以及“双十一”等消费节点,将策划推出品牌乐购专场、设计师新品发布、全域旅游推介、大湾区夜间经济体验等系列子活动,打造电商直播中的城市产业IP,推动内需消费。

  其中,在快手平台发起的“网络达人打卡佛山”策划,将发动佛山网信协会网络传播与短视频专委会成员单位,以及快手平台广佛周边的网络达人,亮相岭南天地5G直播间与粉丝直播互动、网民打卡佛山美景、美食等。

  另外,5G直播间还将围绕“创文”迎国检、电商扶贫、乡村振兴等佛山发展重大主题进行精心策划和创作,借助“创意空间”线上线下全媒体传播佛山的新发展。

 

  赋能佛山制造 推出利基战略

  据了解,首批亮相5G直播室的有宏宇陶瓷、万和电气、联邦家私、格兰仕、东鹏陶瓷、佛山照明等品牌企业。其中,首场佛山企业—宏宇陶瓷专场,半小时点赞量超过100万,最高实时在线人数近8万。

 

首场佛山企业—宏宇陶瓷专场。(央广网发 佛山电台供图)

 

  在近百天的活动中,还将有一大批成长中的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以及从外销转内销的初创品牌走进直播间,在这个头部平台+网红地标的场景中“种草”、品宣。

  同时,通过创新整合直播电商中人、货、场三大要素,促成各品牌集中宣传和展销,打造佛山特色商品库,供平台内全量网红分销。

  接下来,佛山电台还将与快手合作落地“短视频及直播电商产业基地”,让中小企业在自家门口就能孵化产业达人,在旅游地标、商超、枢纽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置灵活的主题“快闪”直播间,在家电、家具、工业设计等产业聚集地设置垂直产业直播及选品基地。

  此外,佛山电台也将联合权威机构,进行产学研成果转化,并打造“佛山泛家居城市产业IP”; 以快手佛山创新发展中心为主体,发起“佛山特色商品库”的直播电商供应链整合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