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隔三十六年!佛山三水再评“新八景”

2020-07-13 18:47:00来源:央广网

评选页面展示(央广网发 三宣供图)
 
  央广网佛山7月13日消息(见习记者 夏燕,通讯员 三宣)7月13日,“湾区之源 长寿胜地”——三水新八景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三水区博物馆举行,同时对外发布五条各具特色的三水旅游精品线路。
  据了解,“八景”是中国古代约定俗成的一种风物景观,全国各地城市均有评选“八景”的活动。三水曾于清朝时期评选过“县治八景”,并在1984年评选过“三水县新八景”。
 

1984年评选的“三水县新八景”(央广网发 三宣供图)

  如今,距离上一次八景评选已过去三十六年,三水的人文和自然景观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迁。三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向玉武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评选出反映城市三水最新发展成果的文旅景观,是三水发展现状的需求,也是三水人民的期盼。
  据悉,此次三水新八景以三水地区范围内具有标志意义和文化内涵的人文景观、自然景观为评选对象,以现有的成熟景点、景区、名胜古迹、现代建筑为主,参选项目应具备时代性、人文性、标志性、可游性、持久性的特点。
  评选活动从7月启动,包含征集、专家初评、网络投票、专家终审、结果公布、后续推广等阶段,最终结果将于2020年9月正式对外公布。在提名推荐阶段,主办方面向广大群众进行网络征集,候选八景投票阶段则发起线上公众投票,最终评审结果综合专家意见和网络投票结果,综合得分排前八的项目颁发“三水新八景”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还对外发布了五条三水旅游精品线路,包括岭南水韵游、长寿古村游、清新养生游、生态亲子游、红色研学游,聚焦三水最具特色的“水文化”、“长寿文化”,同时涵盖、整合“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资源,满足市民游客不同层次的需求,全方位立体展示三水旅游整体形象风貌。
编辑: 王雪薇

时隔三十六年!佛山三水再评“新八景”

同时对外发布五条各具特色的三水旅游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