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李锐明)大型知识文化竞技类节目《见多识廣》第二季将于7月12日晚在广东卫视播出。节目以上万道融汇广东历史文化的题目为载体,以观众喜闻乐见的竞技答题形式,让全国观众了解广东、热爱广东,向世界传播广东形象。

  据悉,《见多识廣》第二季由知名主持人王牧笛和吴瑕担纲主持,选手构成亦是各路英雄荟萃,有本土明星选手、有来自知名学府的选手、有创业代表、有接地气的基层职工、有非遗传承人、有扶贫助农的青年代表等。节目首播文化嘉宾分别是“最会讲故事的历史学家”蒙曼和复旦大学教授魏峻。其中,连续两年担任文化嘉宾的蒙曼表示:“有些文化节目是综合性的,是从一个整体的层面上来感知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但是《见多识廣》不是这样。它打一个重点,这个重点就在于岭南,确切地说就在于广东。所以我觉得一个精准的指导,看到中国在一个局部地方的一个独特味道,特别有趣!”

  该节目执行制片宋慧峰表示,《见多识廣》第二季将秉承“我与岭南文化一期一会”的主题,在每一期节目里为大家呈现不同的岭南文化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