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清远6月11日消息(记者官文清)6月7日17时到9日17时,清远市遭遇持续性强降雨,连续大雨致使多个地区受灾。而此时此刻,就有这样的一群人,冲进风雨中、蹚进洪水里,彻夜奋战守护着广大市民。

  6月7日下午4点英德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增援佛冈抗洪,甘文露临危受命,不带一丝犹豫,立刻服从!一直在佛冈救援到凌晨3点,在吉田村、科旺村营救被困群众18余人。

  洪水的肆虐,让甘文露不敢懈怠,6月8日凌晨6点,紧接着再次出发去佛冈龙山镇直至下午5点共解救4人。

  连续的大雨肆虐,甘文露一夜难以入睡、辗转反侧,心里全是这次洪灾,让人民群众受到了多大损伤。6月9日早上5点英德也难逃暴雨肆虐,抗洪救援立即启动,甘文露接到指令,带领在东华大坝村解救一名孕妇,直至下午3点,满身疲惫的甘文露刚回到大队准备休整,又接到桥头镇有两名群众被困博下大桥。当时雨势非常大,情况真的非常紧急,真是冒着被冲走的危险去救,原本想等着雨势小点再返回,当时老人的已经全身湿透,全身发抖,必须要迎着洪水冲回来,最后安全的解救了两名群众,其中一名群众下救生艇的一刻含泪抓住甘队长的手说道:“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我们真的不知道还能不能撑到明天,你们真的是大英雄”。

  紧接着接到当地政府调度,甘队长带队立即转战仙焦,刚进入仙焦村,让甘文露心头一紧,眼前一片黄色,空气中充斥着各种味道,整个村庄被淹至二楼,雨势没有任何减弱的趋势,水流非常急,横竖交错的竹林将道路阻拦,进入难度非常大,甘文露立即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此时一楼已经无法进入,只能借着二楼的窗户,甘文露立刻组织指战员搭着人梯,一个一个将被困小孩运至橡皮艇,共解救10名群众。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英德市消防救援大队水域救援分队正在仙焦村营救被困人员的同时,又接到报警求助称,在仙焦村有10名群众(其中5名是已有80岁高龄的老人)在转移过程中舟艇发生侧翻,老人均被冲走,情况万分危急,突发情况让甘文露来不及思考,立即放下先有的救援,去寻找落水的群众,经过5分钟的搜寻,沿着河里竹林的灯光找到了10名落水的群众,此时老人的身体状态十分不好,出现抽筋,全身发抖,甘文露立刻将老人救回安全地方,送往医院救治,随后再次往返营救其他被困人员。

  从增援佛冈抗洪开始,吉田村、科旺村营救被困群众18余人、龙山镇解救4人、英德东华大坝村解救1名孕妇、桥头镇2名群众、仙焦村解救10名群众......这一系列的数据,背后是多少惊心动魄的画面和不为人知的艰险。

  他已经抗洪48小时没有停过了,警报响起时,领导要求他去强制休息,不能参加战斗,他一下情绪失控地哭了起来:“我没事,不需要休息,还有人被困,蹚过洪水我也要把群众转移出来。”说着,他又出发抗洪了。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和时间赛跑的他。连续战斗、不眠不休,他又一次用逆行,冲进风雨、蹚过洪水,守护着他要守护的一切.....没有瞻前顾后,畏手畏脚,退缩不前,而是立刻执行命令,顺利并出色地完成任务。他无愧于洪流中的“逆行者”这一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