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5月29日消息(记者官文清)记者今日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指导的广州文旅扶贫·红色旅游之“生态之州·幸福黔南”项目,目前正由广州交易所集团、广州产权交易所及广州文旅资源交易平台、广州精准扶贫综合服务平台,根据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扶贫开发的有关工作部署策划推进。

  据介绍,系列推介将结合线上多平台联动、线下多渠道协同等方式,以“文旅品牌提升计划+党建红色路线规划+文旅特色资源整合+精准扶贫深度拓展”的创新模式开展文化旅游对口帮扶,深化企业合作对接,拓展红色教育资源,加大旅游品牌宣传推介力度,发展壮大旅游经济,助力对口帮扶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高质量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

  作为此次帮扶的地区,位于贵州南部的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是一个充满神秘感和诱惑力的多民族聚居区,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依托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黔南闪亮的五张名片 ,广州文旅扶贫将突出红色旅游之“生态之州·幸福黔南”,重点推介“中国天眼”、“都匀毛尖”、“地球绿宝石”“红色圣地”和“亚洲磷都”五项特色旅游经典,云游红色圣地,追寻峥嵘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