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普宁梅花旅游文化节将历时一个月(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普宁12月31日消息(记者 张胜强)12月31日上午,第五届普宁梅花旅游文化节活动序幕。该活动历时一个月,将集中展现普宁的人文历史、商贸名城、美丽乡村、红色文化、特色小吃等旅游文化。

  本届盛会围绕“梅香故里”、“美丽乡村”、“商贾名城”三大系列“五个十”主题活动的主线展开,展现普宁“商贾名城、创新之城”的独特魅力。即:寻找十个“美丽乡村”、办好十个“主题活动”、推出十条“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十大“普宁农特产品”,以及评选十位“城市文化推广大使”。

  其中,梅花文化系列活动包括五大景区赏梅、咏梅、论梅等;乡村生态旅游系列活动包括“踏梅·寻乡”美丽乡村体验活动 、“旧忆·德安”普宁德安里文化活动、“尚德·大坪”普宁客家文化节、“蝶舞·洪阳”宝镜院蝴蝶兰基地科技体验、“以花为媒·情定普宁”集体婚礼等。

  在开幕式现场,还揭晓了2019年普宁市“十大”美丽乡村名单。大南山街道什石洋村、梅塘镇景光村、南溪镇新溪村、赤岗镇五福屿村、流沙东街道北山村、洪阳镇鸣岗村、梅林镇大高田村、池尾街道贵政山村、占陇镇下寨村、船埔镇樟树村获此殊荣,同时评选出的罗楚如等10人获颁普宁“十大”城市文化推广大使称号。

  当前,揭阳正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探索“旅游互联网”模式。揭阳市副市长曾瑞如指出,梅花旅游文化节挖掘了众多具有普宁特色的旅游文化资源,展示了普宁深厚的文化底蕴,“将成为普宁和揭阳经济新的增长点,大力促进全域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