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画院建院60周年优秀作品展开幕(记者 傅晓勤摄)

  

  央广网广州12月6日消息(记者 傅晓勤)由广东画院和广东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广东画院建院60周年优秀作品展暨院史研究展”于12月6日至22日在广东美术馆隆重举行。

 

卜绍基作品《烽火岁月》(记者 傅晓勤摄)

 

  该次展览通过展出“优秀作品”和“院史研究”,将广东画院成立六十年来各个时期的优秀学术成果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当中包括二百多位画家及多位理论家的400多件作品以及近2000件的手稿、文献照片等学术成果,充分展示广东画院的学术特色和整体面貌。

 

温啟贤中国画《幽庭秀木》(记者 傅晓勤摄)

 

  值得一提的是,该次展览还特别设置声光电互动区,让观众能在观展的同时,与广东画院60年来的全体画家、名家大师来个珍贵的历史合影,通过二维码下载照片,留下难得的观展留念。

 

李春鸣中国画《山村新雨后》(记者 傅晓勤摄)

 

  该次展览是一次大体量的文献、院史和优秀作品的呈现。广东美术馆希望通过该次展览,反映各时期广东美术这个精英群体的整体脉络,构建广东画院新的学术面貌,与广东画院共同促进广东文艺界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