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1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1月12日,记者从2019广州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广州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举行,比赛设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将首次实行分枪起跑。

  据介绍,今年马拉松项目的起跑时间为7:30,关门时间为13:45;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起跑时间为8:00,关门时间为11:15。今年广州马拉松赛吸引了众多高水平选手参与报名,其中马拉松项目完赛时间在4小时时段以内的报名选手人数较去年增长45%,竞技水平逐年提升。

  为促进马拉松与公益慈善文化的融合,今年广马组委会将启动广马公益跑道项目,通过公益名额所筹款项,为贫困地区的小学铺设公益跑道,改善体育硬件设备。同时还将陆续启动社会回馈计划,开展社会关爱、全民健身、公益宣传及体育文化传播等活动。

  经过八年的发展,广州马拉松赛已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活动,同时还是一项集全民健康、文化发展、体育产业、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大型盛会。今年,组委会精心设计了多项精彩纷呈的配套推广活动,活跃广马赛事氛围,其中包括首次举办亲子跑活动、起终点首设观众观赛区,以及举办广州马拉松动漫大赛等。作为广马的配套活动,今年的广马博览会将于12月5日至7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5.1号展馆举办。博览会集选手服务、品牌展示、赛事推广于一体,届时还将举办选手见面会、领跑员见面会、路跑学院讲座等活动,实现与所有参赛选手、路跑爱好者的互动,为更多的路跑行业产品与路跑爱好者之间搭建交流平台。

  发布会上,今年的广州马拉松赛奖牌正式亮相。奖牌以富含历史文化和艺术欣赏价值的“岭南花窗”作为主设计元素。奖牌正面将“2019”年份字样与花窗图案自然融合,展现流光溢彩之美。奖牌背面,镌刻了广州马拉松赛事标记,记录着跑者的完赛里程,更具专属意义。广马完赛奖牌首次尝试镂空工艺,透过一扇“窗”,映照出岭南古色古香的魅力,也映射着广州人的积极、开放、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