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亚洲杯女子棒球锦标赛将在中山举行

2019-11-08 21:58:00来源:央广网

第二届亚洲杯女子棒球锦标赛11月9日将在中山举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全小波摄)

 

  央广网中山11月8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1月9日~15日,第二届亚洲杯女子棒球锦标赛将在“中山国际棒球小镇”中山市东升镇举行。

  本次赛事由亚洲棒球联合会和中国棒球协会主办,共有日本、韩国、印度、菲律宾、巴基斯坦、中华台北、中国、以及中国香港等8支女子棒球队参与。

  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本届比赛以“精彩棒球、魅力中山”为主题,旨在展现中山城市风光和孙中山故里的人文风貌,打造城市专属体育名片。而本次大赛位于中山东升镇的主会场熊猫纪念球场更在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备后,已建成可容纳3000人、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球场作为主比赛场地。

  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在致辞时表示,棒球是一项集体球类项目,参赛人数较多,场地要求的专业化程度较高,要举办好国际级棒球比赛需要较高的硬件水平和相应的规范要求,中山数年来承接了许多国内与国际大规模棒球赛事,积累了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相信中山有能力也有实力把本届比赛组织好、办好。第二届亚洲杯女子棒球锦标赛即将开赛,这也标志着今后女子棒球将成为中国棒球协会正式开展的项目,将进一步丰富棒球的赛事体系,为更多群体提供棒球的参与机会。

  中山市棒垒球协会主席冯小龙表示,为推进“中山国际棒球小镇”建设,目前正在筹备建设棒球主题酒店和棒垒球学院,未来的“中山国际棒球小镇”将以棒垒球项目和赛事为核心,打造融体育、教育、文化、旅游、服务业、生态农业于一体的新型产业链。

  据悉,第二届亚洲杯女子棒球锦标赛分三个阶段:小组赛、复赛及决赛。其中,11月9日至11日是小组循环赛;11月13日至14日为复赛;11月15日进行冠亚军决赛。

编辑: 王雪薇

第二届亚洲杯女子棒球锦标赛将在中山举行

中国、日本、韩国、印度等8支女子棒球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