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珠海WTA超级精英赛首批入围名单出炉

2019-10-09 18:27:00来源:央广网

萨巴伦卡入围2019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珠海10月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0月9日,WTA与珠海超级精英赛组委会联合宣布了首批入围球员名单,其中英国名将孔塔、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美网亚军凯斯以及两位新面孔美国小将肯宁和克罗地亚好手马尔蒂奇等将亮相本届比赛。

  2019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由中国网球协会和珠海市政府联合主办,将于10月22日至27日举行。赛事阵容涵盖年终积分排名9至19名的顶尖好手,除了首批入围的5名球员,在此区间的球员还有瑞士选手本西奇,三届大满贯个冠军得主、前世界第一科贝尔等。在5名入围的球员中,孔塔、萨巴伦卡和凯斯已是珠海的常客,孔塔和萨巴伦卡将是第二次来到珠海参赛,而凯斯与珠海的渊源更深,早在2015年,当时以美国超新星身份的她,便因全年优秀的表现得以入围首届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今年将是美国人第三次到珠海参与竞逐,其在珠海最好的成绩为去年打入单打半决赛。

  肯宁与马尔蒂奇两位球员今年凭借优异的表现,本周冠军积分排名分列第12及15名,属于9至19名区间内的“前段班学生”。肯宁今年打入四站巡回赛决赛,并获得三站比赛的冠军,风头正盛。马尔蒂奇在本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一举打入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八强,并于伊斯坦布尔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两位球员在2019赛季的良好表现,分别成功预订了一张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入场券。

  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在今年迈入五周年,赛事将继续邀得网坛传奇、金满贯得住施特菲·格拉芙担任赛事全球形象大使,这也是德国人连续四年担任代言人,她也将四度造访珠海,与中国球迷进行近距离的互动。过去三年格拉芙在珠海港珠澳大桥、珠海中心大楼等珠海城市地标挥拍,也曾与中航通飞AG600水陆两栖飞机“合影”,成功将珠海城市文化及中国创造展现在世人面前,将体育与城市文化结合在一起,助力提升区域的国际曝光度和影响力。2019年,格拉芙将再次携手赛事,为球迷带来新的惊喜。

  作为国内唯一的WTA精英赛事,依托网球气氛浓烈,群众网球基础深厚的粤港澳大湾区,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在五年的时间里,耕耘出一条属于自己独特的发展道路。赛事系列四大公益活动——网球进校园、网球进社区、球童选拔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网球团体邀请赛每年如火如荼进行,积极为城市及区域培养新的网球力量,为城市网球运动注入新的能量。此外,今年还增加了长者、教师和中小学生免费观赛的福利,相关市民可凭借身份证、教师证及学生证等相关证件进场观看比赛。而针对非免费人群,赛事组委会也推出一系列惠民门票,以体育惠民服务助推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的发展。

编辑: 王雪薇

2019珠海WTA超级精英赛首批入围名单出炉

英国名将孔塔,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等将亮相本届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