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徒步大会(广州花都站)暨市民徒步日活动启动(央广网发 何伟奇摄)

 

  央广网广州5月18日消息(记者何伟奇)5月18日,2019全国徒步大会(广州花都站)暨市民徒步日活动启动,这也是全国徒步大会活动首次在花都举行。

  在花都芙蓉度假区主会场,徒步大会共设置了两条路线,分别是10.7公里的环湖体验组和18.2公里的环峰挑战组。参赛者既能领略飞瀑流泉与湖光山色的魅力,还能在南粤古驿道中感受岭南历史文化,更能享受到负离子浓度达到每立方毫米6000个的新鲜空气。

 

2019全国徒步大会(广州花都站)吸引众多参赛者报名(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全国徒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重点打造的集文化、旅游、体育为一体的大型全民健身户外活动盛会,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八年。自2016年落户广州后,吸引了省内外多个城市的徒步爱好者前来参加。这次是全国徒步大会活动首次在花都举行,与其它9区齐齐联动,通过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引导市民感受广州城市发展成就和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共享户外运动的乐趣,共同推动推动广州户外运动新发展。

  今年的广州市民徒步日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和各区体育行政部门共同承办。据主办方介绍,除在花都区芙蓉度假区设置主会场外,还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番禺、从化、增城设置9个分会场。各区因地制宜,依托自身资源,开设多条路线长度难度适中的徒步路线,涵盖城市绿道、公园、广场、水库、湿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