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香港管弦乐团音乐会走进羊城 呈献世界美乐

2019-03-08 17:45:00来源:央广网

2019香港管弦乐团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上演(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3月8日消息(记者 陈菲)昨天(7日)晚上,2019香港管弦乐团音乐会在广州二沙岛的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精彩上演。据悉,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香港管弦乐团(下称“港乐”)在今年内还将走进湾区的多个城市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乐团首席王敬领衔,并特邀香港著名钢琴家张纬晴,演绎经典德奥及俄罗斯作品,包括莫扎特的歌剧《女人心》序曲、贝多芬的第四钢琴协奏曲,以及柴可夫斯基的《弦乐小夜曲》等。

  

2019香港管弦乐团音乐会演出人员向观众致谢(央广网发 记者陈菲摄)

  

  据了解,经过60多年的发展,香港管弦乐团已成为亚洲最前列的古典管弦乐团之一。每年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演出超过150场音乐会,观众超过20万人。钢琴家张纬晴也是香港土生土长,年仅27岁但已经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香港管弦协会董事局主席刘元生介绍,最近两年“港乐”的演出会比较集中在大湾区,接下来还将会到深圳,10月份走进澳门音乐节,11月参加上海的香港周演出,“现在高铁已经开通了,港珠澳大桥也开通了,香港来广州只需要一个小时,以后会定期来这边做演出。”

  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为此次音乐会的支持机构。驻粤办主任邓家禧在音乐会的招待会上表示,特区政府鼓励香港的演艺团体走进大湾区的城市表演,“为了响应落实大湾区发展规划,特区政府会加大在这方面资源的投放。”

  邓家禧透露,三月份香港将有多场大型的活动,包括正在进行的香港艺术节,以及即将开始的香港巴索尔艺术展、香港Art Central艺术展,欢迎更多大湾区的朋友能积极参与。

编辑: 王雪薇

2019香港管弦乐团音乐会走进羊城 呈献世界美乐

经过60多年的发展,香港管弦乐团已成为亚洲最前列的古典管弦乐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