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乡村休闲旅游成为广东德庆一张新名片

2017-11-18 1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肇庆11月18日消息(记者傅晓勤)日前,记者在广东肇庆组织的媒体记者走基层活动中了解到,广东肇庆德庆县积极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围绕“一线三轴”,积极培育发展绿道休闲观光、乡村文化展示、农耕采摘体验等乡村休闲旅游项目,按春、夏、秋、冬四季将5个主体建设村串连成线,策划出多条不同特色的乡村旅游主题线路,打造“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温泉”乡村休闲旅游新名片。

  德庆是全省首批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县,建设范围涉及官圩镇和马圩镇,主体建设5个行政村,21个自然村,农户4410户,总人口1.9万人,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辐射带动6个行政村,35个自然村。按照“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基本完成”的工作要求,德庆县以“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生态优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为方针,以农村全面小康为目标,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连线成片打造具有岭南特色、宜居宜业宜游的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片。

  示范片总体发展定位为“龙母故里·美丽乡村·花果长廊”,以“一线三轴”(即主游览线、产业发展轴、乡村休闲体验轴、生态农业观光轴)为核心,根据各村鲜明的地域特色、人文历史和乡土气息,明确5个主体行政村规划定位,将金林村打造为“历史文化旅游名村”、金西村打造为“特色农业名村”、旺岗村打造为“人文历史名村”、五福村打造为“社会管理名村”、四村村打造为“生态休闲名村”。

 

编辑: 陈越

乡村休闲旅游成为广东德庆一张新名片

日前,记者在广东肇庆组织的媒体记者走基层活动中了解到,广东肇庆德庆县积极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围绕“一线三轴”,积极培育发展绿道休闲观光、乡村文化展示、农耕采摘体验等乡村休闲旅游项目,按春、夏、秋、冬四季将5个主体建设村串连成线,策划出多条不同特色的乡村旅游主题线路,打造“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温泉”乡村休闲旅游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