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1位广州娃手绘6米广彩《荔枝湾》

2017-09-21 09:57:00来源:南方日报

21位学生历时一年完成的广彩长卷《荔枝湾》。记者 李细华 摄

  据南方日报报道,青砖石脚的西关大屋、精美丰富的西关美食、独特的荔湾风情……9月20日下午,在广州市蓓蕾剧院举行的荔湾区素质教育成果展上,21位广州学生绘制的6米广彩长卷《荔枝湾》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12岁的廖芷晴是创作者之一。她说,这幅画的绘制从去年9月开始,历时1年,她和小伙伴利用周末和放假时间踩点和绘画,挑选荔湾具有代表性的景致和人物,用广彩的形式展现出来。“绘画广彩时,涂色的厚薄非常重要,我们在细节处反复打磨,才绘制成功。”廖芷晴说,接下来还将和伙伴就“中秋节赏月”“春节逛花街”等主题进行绘画。

  广州市少年宫教师谢晓曼介绍,创作《荔枝湾》的“小画家”年龄从6岁到15岁不等。创作中,孩子们展现了充分的观察能力、创作能力、协作能力和对广府文化的热爱。“越来越多的孩子将艺术学习当成一种兴趣,他们能够坚持这么长时间,完成这幅广彩,非常难得。”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荔枝湾;广彩长卷

21位广州娃手绘6米广彩《荔枝湾》

9月20日下午,在广州市蓓蕾剧院举行的荔湾区素质教育成果展上,21位广州学生绘制的6米广彩长卷《荔枝湾》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