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百艘龙舟在番禺市桥河竞技竞艳

2017-05-28 22:00: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报道,5月28日,在广州番禺市桥河,百余艘龙舟赛龙竞渡、彩龙争艳,2017年番禺区第十六届龙舟赛暨彩龙竞艳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了约10万名群众驻足观看。

  广州番禺人对龙舟有着独特感情:石楼被称为“中国龙舟文化之乡”;上漖村是广东最古老的龙舟制造基地;广东音乐经典之作《赛龙夺锦》源自沙湾,描述的是龙舟竞渡场景;沙亭村龙船乸文化已被列为市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本次活动共设有传统龙舟600米×2(折回)竞速赛、标准龙舟600米×2(折回)竞速赛、彩龙1000米×2(折回)竞艳赛。本次参加活动的龙舟共102艘,其中参加传统龙舟比赛的长龙17艘,参加标准龙舟赛的龙舟12艘,参加彩龙竞艳赛的龙舟73艘,参加活动的运动员达8000多人。

  本次比赛设置传统龙舟赛设金杯奖和银杯奖,各奖前6名;标准龙舟赛奖励前6名;彩龙竞艳赛设一、二、三等奖,最高奖金8000元。比赛分别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大赛总共的奖金达到了近80万。最终洛浦街南浦联队、东环街龙舟队等队伍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奖。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桥河 东环街 彩龙 龙舟竞渡 龙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