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庆悦城龙母生辰诞首日3万游客挤爆龙母祖庙

2017-05-27 17: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肇庆5月27日消息(记者陈越)5月26日五月初一德庆悦城龙母祖庙每年一度龙母生辰诞首日,共吸引3万多名海内外善信游客前来贺诞祈福。

  龙母祖庙肃穆的山门广场上,伴随着阵阵击鼓鸣钟声,络绎不绝熙熙攘攘拥进了来自港澳、广东和龙母故乡广西藤县等地的善信游客。

  今年龙母生辰诞期间,庙方将举行龙母赐福会、鲤鱼放生、盖龙母金印、请龙母运程香、派龙母平安米、戴龙母符、上头炷香等传统的祈福民俗活动,以传承“龙母文化”和“四海朝宗”的民族亲和力。

  此外,还特别邀请广东地区电视观众喜爱的南方TVS2金牌搞笑节目《七十二家房客》演员前来表演助兴,与游客互动,并举办“千人斋宴”、“特色美食节”、“创意集市”“魔术表演”等活动。龙母生辰诞横跨周末、端午节、儿童节,主办方通过多样文化体验活动吸引更多善信游客前来贺诞祈福、欢乐游玩。

  龙母生辰诞期从5月26日(五月初一)开始至6月2日(五月初八)持续8天时间,初八正诞零时善信上头炷香时将达到高潮,该活动已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德庆;龙母诞;龙母生辰诞;龙母祖庙;贺诞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