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叶剑英元帅诞辰120周年暨叶帅诗词集刘维声书法作品展册仪式在梅州举行

2017-04-26 10:27:00来源:央广网

纪念叶剑英元帅诞辰120周年暨叶帅诗词集刘维声书法作品展册首发式在梅州举行

  央广网梅州4月26日消息(记者 陈少伟)日前,为纪念叶剑英元帅诞辰120周年,由梅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梅州市姓氏文化研究会、梅州叶氏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纪念叶剑英元帅诞辰120周年暨叶帅诗词集刘维声书法作品展册首发式”在梅州剑英图书馆举行。

  为更好宣传叶剑英元帅革命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传奇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广东省梅州市姓氏文化研究会、广东省梅州叶氏文化研究会从2016年5月开始筹备工作,为了搞好纪念叶剑英元帅诞辰120周年书法展,叶景昌会长一行多次前往顾问潮州市著名书法家刘维声先生处商议,寻找诗词集编数据,并经过刘老四个多月夜以继日、不辞劳苦书写而圆满完成。此次展出的作品分别以楷、行、草、隶、篆五种书体书写了叶帅生前不同时期所作179首诗词,并捐赠给梅州市姓氏文化研究会。

  刘维声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叶帅一生写了这么多诗,我很想把它们体现出来,现在正好在叶帅诞辰120周年时有这个机会。这次展出的作品是从叶帅在东山中学读书开始一直到他86岁这段期间所作的诗词。”

  刘维声,另名刘伟生,1942年生于广东潮州,高中文化,中级政工师。1962年应征入伍,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在部队长期从事宣传文化工作,多次参加广州军区美术创作培训,作品多次参展。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叶剑英;诗词;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