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朗读者》导演组走进中山大学

2017-04-24 11:57:00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朗读变得更接地气了”

 

4月23日,在中大朗读亭外,两名五年级的学生边排队边练习朗读。南方日报记者 姚瑶 摄

 

  据南方日报报道,恰逢世界读书日,23日,央视热播节目《朗读者》导演组走进中山大学。当天下午,在中大南校区惺亭前草坪上,“朗读亭”正式启用。

  中大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张志安带着他的学生来到现场,在朗读亭中朗诵了居里夫人的《我的信念》,他希望将其送给所有热爱与从事学术研究的人。来自中大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的米同学则朗诵了一首《宇宙的爱》,借此表达对家人深深的爱意。此次活动的筹备者之一、中山大学广播台台长、人类学与社会学学院2015级的武同学对于这种“走进去”再“走出来”的形式格外感兴趣,“它让朗读这件事变得更加接地气了。”

  中大著名教授、“中国MPA之父”夏书章的女儿夏纪梅也带着一首《献给在天堂的母亲》来到了现场。夏纪梅说,他们一家有6位中大人,父亲夏书章从28岁起就在中大当教授,现在已经99岁高龄,妈妈汪淑钧作为中大的一名外语教授,在中大教书也有65年之久。母亲在自己心目中留下来的记忆、形象将永远留存,她中午一看到活动通知,就动笔写下了这段文字。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中山大学;朗读者;世界读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