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联国际与创新支付企业携手丰富支付场景 拓展欧洲中小商户受理银联卡

2017-01-20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20日消息(记者谢飞)1月19日,银联国际宣布与瑞典金融科技公司iZettle合作,首次实现iZettle移动终端受理银联卡。消费者今后可在欧洲多国商户的iZettle移动设备上使用银联卡,包括瑞典、丹麦、芬兰、英国、德国、荷兰、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游客最常到访的旅行目的地。这些受理网点主要集中在餐饮、住宿和日常消费类商家。

  iZettle为用户的手机和平板电脑提供专门的支付读卡器。商家只需在手机等移动设备下载iZettle的应用程序,将新款iZettle Reader读卡器无线连接到移动设备,即可接受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付款,而且,消费者需要输入密码完成付款,更有效保障了支付安全。这种新支付方式,将有利于推动欧洲地区中小微商户迅速实现银联卡的受理。

  在欧洲,已有3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20万家商户接受银联卡支付,银联卡受理商户占全欧可用银行卡商户总数的一半。在瑞典、英国、芬兰、荷兰等国,中国游客常去的大型商场、专卖店等已经能进行银联卡消费;在西班牙和意大利,分别有超过70%和50%的商家受理银联卡,德国则有10万家商家支持使用银联卡。

  为了持续拓展银联卡的受理范围,银联国际不仅与当地大型收单机构合作拓展业务,也通过创新支付企业丰富支付场景,包括巴基斯坦、毛里求斯、泰国、台湾地区相继推出类似与iZettle合作模式的银联mPOS收单服务,商家在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下载应用程序,用音频线、USB或蓝牙连接移动刷卡机,即可随时随地刷卡收款。该服务已应用于特色小吃店、夜市商圈、外卖服务、快递服务等。

编辑: 谢飞
关键词: 银联国际;创新;支付场景;欧洲;中小商户;银联卡;iZet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