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滑雪协会副秘书长、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

 

  央广网广州7月2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辛亮仪)正处在炎热夏季的南方地区点燃起冬季运动的热情!7月24日,“助力冬奥 燃情冰雪——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首场积分赛在广州融创雪世界拉开战幕,为参赛者提供了冰雪运动项目展示的舞台,推动了冰雪运动项目在粤港澳地区的发展。

  赛场上,13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冰雪运动员奋力拼搏,上演“速度与激情”。这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52岁,赛事类型包括男、女子高山滑雪大回转和单板高山滑雪大回转,以及青少年高山滑雪大回转比赛。
  为了打造冰雪运动文化氛围,赛事还设置了丰富的大众活动,如定向邀请赛、滑雪达人分享会、科普公开课、雪地音乐节等,让更多人感受到冰雪运动与赛事的魅力。
  2022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6年来,国家大力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冰雪项目从北方走向各地、从冬季走向四季。中国滑雪协会副秘书长、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粤港澳地区,以前有很多人很少接触冰雪,现在广州有了滑雪场之后能带来更多的便利。今天看到很多青少年参赛,包括我们现在的国家队,像雪车雪橇等一些项目,都已经有广州籍运动员的身影,希望有更多人参与之后,能够把冰雪运动体教融合,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体验到冰雪的魅力和快乐。”
  李佳军认为,华南地区是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实现的重要增量,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将活跃南方冰雪运动的氛围,助力挖掘滑雪“好苗子”,为未来中国冰雪运动增添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