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作品《来处》(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6月27日消息(记者 何伟奇)近日,又到一年高校毕业季。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启动的工艺美术毕业作品展中,展示了学生们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对传承活化岭南工艺的探索,对工艺美术当代价值的思考。也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摩、学习、品鉴。

  据介绍,2021年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本届本科毕业展延续去年的主题,以“琢·器·源”为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来自工艺美术、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共43位学生的艺术实践成果。
  “琢·器”,取“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切磋琢磨,乃成宝器”之意。“源”,即“本源”,指回归工艺的内核——手、手艺、工匠精神,以匠人之魂,琢匠心之作。学生围绕“自然之美、生活之美、非遗之美”,从传统中挖掘新创意,探究新材料新工艺的可能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围绕“共生”这一关键词,在材料和技术上进行探索创新,大胆开展创作实验,不断激发传统工艺的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