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住乡愁、延续历史文化,便民惠民,广州从化区“新开花谷”花卉交易平台将于今年开办“线上花市”,开启“云游花市”模式,方便市民选购称心如意的迎春花卉。据悉,“线上花市”初定于1月下旬2月初开通,持续至2月11日。

 

 

  从化,作为广州较大规模的新兴花卉产区,在花卉产业园内集中了大量的花卉生产企业,“易批花”现代花卉电子交易平台于去年5月正式上线试运行后,实现了花卉园艺全品类产品电子化线上采购,该交易平台作为华南花卉交易市场“数据中心”,构建起了互联互通的花卉产业生态圈,实现花卉产业的智慧建设及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

 

 

  此次从化区开启“线上花市”模式,是为花卉产业打通渠道、协同发展的一次创新举措,将有效带动花卉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消费新业态,多形式促内需扩消费,真正实现惠农助农。市民群众在“线上花市”游购花卉、盆桔等应节商品后,还将通过“新开花谷”冷链物流配送服务,实现采后直发,点对点配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做好“线上花市”相关工作,从化区将成立“春暖花开”志愿服务队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新开花谷“线上花市”相关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