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湾区青年(传统文化)影像国际赛在广州启动。(央广记者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1月1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首届湾区青年(传统文化)影像国际赛1月17日在广州启动,向全球青年创作者发出“征集令”。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主办。启动仪式上,首届湾区青年(传统文化)影像国际赛组委会副主任郭旭东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共建人文湾区,塑造湾区人文精神,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粤港澳三地居民同饮珠江水,2000多年同根同源、血脉相通的岭南文化,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突出优势。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发挥民间平台优势,联手粤港澳大湾区广大青年社团,发动国内外青年以图片、短视频的新媒体模式,关注岭南文化,记录创作精彩作品,共同向海内外传播悠久璀璨的中华文明。比赛作品涉及的内容,可涵盖音乐、戏曲、工艺、建筑、园林、民俗、饮食、语言、侨乡文化等各方面,展示岭南文化多元、务实、开放、兼容、创新等特点。

  首届湾区青年(传统文化)影像国际赛主要面对海内外16-45岁青年创作者,任何岭南传统文化学习者、爱好者,不限职业、不限语言、不限地域,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均可参加比赛。大赛正式启动后将持续半年时间。2月1日至6月30日接受网络投稿。之后组委会将组织国内外影视、文化界等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和初评,并分阶段展示。7月1日至7日将进行总决赛网络投票,最后由评审委员会对全部入选作品进行综合评定,选出获奖作品,并于7月中下旬举办颁奖大会。

  本次大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的支持,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委员会、国际潮青(香港)、澳门归侨总会六大社团联合作为大赛指导单位,支持、指引整个大赛活动。湾区青年发展研究院(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众多青年社团共同参与大赛的发动和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