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重回白垩纪”为主题的展示(央广网发 锐丰文化供图)

 

  央广网肇庆1月2日消息(记者何伟奇)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1月1日在广东省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开幕,一系列活动将横跨春节和元宵佳节,为期39天。活动期间将展出超60件国宝级恐龙真骨,并通过光影氛围的造景,重现白垩纪时期丰富的植被与环境地貌。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创新性融入“光影+科普”,以“重回白垩纪”为整体主题,展出60多具国宝级恐龙真骨,其中包括了霸王龙、盗龙等多种珍稀恐龙骨架,还有全球最大的恐龙——巨型汝阳龙,从头到尾总长38米。

  除了展出恐龙化石,艺术节还创新性打造了大型的光影恐龙科普馆,用光影向观众讲述白垩纪恐龙盛衰史。

  科普馆融入“探索”元素,通过光影氛围的造景,重现白垩纪时期丰富的植被与环境地貌,并以单项前进的游玩形式,让观众在不断推进前行的过程中,享受既紧张又刺激的沉浸式空间效果。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专业篮球场中,活动期间还将上映大型裸眼3D立体地面投影秀属于国内首次以“恐龙”为主题的大区域地面投影光影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