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风系列”绘画作品大湾区跨年展在广州举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梁春玉摄)

 

  央广网广州12月28日消息(记者何伟奇)27日,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办的《大唐》——徐松波绘画作品大湾区跨年展在广州天泰美术馆举行,展期至2020年1月5日。

  如今海外多称中国人为“唐人”,唐朝当时的影响力可见一斑,期间在经济、社会、文化、艺术等领域呈现出多元化、开放性等特点,诗、书、画、乐等方面涌现出大量名家,如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诗魔白居易,书法家颜真卿,画圣吴道子,音乐家李龟年等。徐松波的“唐风系列”创作无疑为世界观众提供了一个认识中国历史文化和辉煌过往的全新视角。

  本次画展由广东艺术东方画院协办,展中作品融合了西洋古典油画技法、壁画绘制技法与中国画技法,并借鉴"考据学"、"训诂学"等学术理念与手法。他刻画的唐人华服、骏马、猎犬、强弩等作品呈现出对于大唐文化的钻研与探索,更是艺术家向传统和前人致敬的一种方式。在纷涌的当代艺术思潮中,徐松波关注的是溯古寻源,笔下的人与物、景与情,无一不彰显了大唐的风范与气度。这体现的不仅是艺术家的创作心态和价值取向,更是一种对中国传统文化复兴的理论自觉与践行。

  据介绍,徐松波200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现为天津美术学院综合绘画系副教授,是我国当代青年画家,出版有大型画册《穿越时空——徐松波画集》、《净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