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如是》剧照。(央广网发 广州大剧院 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6日消息(记者陈越)记者从广州大剧院获悉,2019年9-10月,广州大剧院以“我的舞·我的城”为主题,推出全新一届舞蹈演出季,汇聚27场来自中外名家的舞蹈名作。

  作为启幕舞剧的《一梦·如是》,导演兼编舞王亚彬在舞蹈演出季发布会现场分享了舞剧创作的心路历程,并与特邀嘉宾、中国舞蹈家邢多里以“故事会”的方式,分享“亚彬和她的朋友们”艺术原创舞蹈作品系列,感受舞者对舞蹈的专注与热爱,见证从本土出发走向国际的华丽蜕变。随后王亚彬被授予“新时代广州文化交流大使”荣誉。

  据了解,舞剧《一梦·如是》主创班底由中、英、法、日等多国艺术家组成,首度以舞蹈语言和当代视角讲述译经大师“鸠摩罗什”的生命轨迹。另外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再度访穗,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舞剧《风声鹤唳》和大型舞蹈诗《缘起敦煌》也将在本次舞蹈季中演出。

  与此同时,惊艳全球的男版《天鹅湖》也将首度访穗,还有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的艾夫曼芭蕾舞团,这支高海拔高颜值的舞团将给广州的观众带来诚意满满的双舞码。除了西式爆款的舞剧以外,本次舞蹈季也是一次“尝新季”,展现青年舞蹈力量。

  据悉,2019广州大剧院舞蹈演出季囊括古典舞、芭蕾、现代舞、街舞、放映会等多种形式,配合相关舞蹈讲座、快闪、工作坊、大师班与名家交流活动,更为观众打造交流、展示、创造、学习的平台,感受多元的舞蹈艺术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