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顺德区主要领导参加容桂华口新基围工业区村改项目拆除仪式(央广网发 陈炳辉摄)


  央广网佛山2月19日消息(记者张胜强)为实现今年“七一”前村改“应改尽改”、“应拆尽拆”的目标,2月18日,佛山市顺德区十镇街同步启动村级工业园改造行动。

  在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启动的西海二支拆除项目,是北滘镇节后村改决战的“第一拆”。
  据悉,按照顺德区村改目标要求,北滘镇肩负着近万亩的村改任务。在西海二支工业区,村改后会以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业为主导,聚焦机器人、智能装备、智能设备三大领域。
  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在项目清拆启动仪式上表示,顺德的招商项目要优先落在村改地块上尤其是西海二支,将其打造成全区村级工业园改造、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北滘要在推进村改连片拆除和引进高质量产业项目上走在全区前列,做出标杆,为全区作示范。”郭文海说。
 

2月18日上午,容桂街道推进华口新基围工业区低矮厂房拆除工作。(央广网发 陈炳辉摄)


  施工氛围同样热火朝天的还有容桂街道华口新基围工业区。“百台钩机同时开拆,气势如虹!”郭文海来到项目现场后感叹。
  据了解,该片区村级工业园总面积近500亩,当天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容桂村改队伍向超过100亩的破旧厂房发起“强攻”。
  该项目改造方案于去年11月通过,未来将聚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引入高附加值的科技型、总部型企业,打造现代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郭文海强调,容桂要为全区决战村改起示范带动作用。“华口新基围工业区作为顺深产业城的核心区,要坚定不移对接深圳创新资源,坚定引进大的产业项目。”
  当天,包括杏坛、大良、陈村在内的顺德其他镇街,也以不同形式同步开拆、同时发起新一轮村改决战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