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场景。(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央广网汕尾1月21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通讯员吴佳临 郑嘉慧)近来,汕尾陆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行创新的办税服务方式,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新举措,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优质的纳税服务,让纳税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办税便利。

  “税务人员在了解了我的紧急业务需求后,及时为我办理了发票票种核定等业务。实在感谢!”谈及税务部门的办税服务,广东长通实业有限公司陆河分公司的朱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某天傍晚,下班时间已过,该局办税大厅导税员在整理着当天的办税资料,发现一名提着公文包的男子正神色匆匆地小跑进来,于是立刻上前关切问道。原来,该男子是广东长通实业有限公司陆河分公司的财会人员朱先生,他表示该企业正在为当地进行环境整治项目工程,因结算工程款需要,须临时开具较大数额发票,于是刚从外地出差回来就匆匆赶来办税服务厅寻求帮助。由于企业负责项目地点较多且分散,朱先生隔天还需要前往下一个工程地点所在的分公司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又因临近春节,该企业急需做好款项结算以便工人领取工资回家过个好年。因此朱先生希望尽可能在当天内办完发票票种核定业务,领购相应的发票数量满足开票需求。

  了解朱先生的业务需求后,虽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但陆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第一时间启动了“延时服务”,主动推迟下班时间。同时,安排前台业务人员一起审核相关资料,审定该公司符合申请领购发票办理条件后为其办理核定发票票种等业务事项,并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相关操作,直至纳税人业务办理完成。

  看着朱先生因为延时服务露出的满意笑容,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想到纳税人没有白跑一趟,就有了满满的工作获得感!希望能在日常工作中,我们通过践行‘顶格服务,极限提速’理念,不断提高纳税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好地助力当地营商环境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