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市人社局、云安区人社局等单位的指导和帮助下,邮储银行云浮市分行成功发放首笔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

  获得首笔小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的企业是云浮一家生产新型材料的企业,在“限塑令”实施的环境下,该企业凭着自身的新型技术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其生产的塑料母粒因为添加了硫酸钡等材料,使得生产的塑料制品降解速度得到大大提升。处于进一步满足企业生产经营的营运需要,该企业加大投入建设生产车间二期项目,刚到账的300万元“及时雨”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创业担保贷款是市人社部门、人民银行、财政等部门联合推出一项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政策,其中个人贷款最高30万元,企业贷款最高500万元,期限最长三年,由邮储银行云浮市分行、农业银行云浮市分行两家经办银行机构发放,财政部门给予贴息。

  “今年以来,我们营运资金需求不断加大,希望能借助邮储银行此项贷款政策,实现企业生产技艺的大幅提升”。企业主方先生在配合贷前调查时说到。据悉,今年以来,该企业销售总额不断攀升,并带动周边的农民及失业人员就业近100人。

  邮储银行云浮市分行依托创业担保贷款三年财政贴息的优惠政策,通过整合信贷资源,在贷款申请、调查等环节,采取“流水线”作业模式,切实提高办贷效率,为辖内个人创业群体及小微企业提供“及时雨”,解“燃眉急”。截至目前,该行今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过3000万元,累计帮助100余户创业者以及小微企业实现就业创业。(通讯员陈树勉 曹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