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蕉岭税务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再提速。(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央广网梅州10月29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通讯员李婕)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蕉岭县税务局聚焦“六稳”“六保”,围绕“政策惠企、环境活企、服务助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帮助辖区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再提速,促进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在税务部门的全程辅导下,我们放心地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更专注地做好科技创新,也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蕉岭县油坑集团总经理介绍,为促进产业转型,该集团组建了技术研究中心,先后建立14个研发项目,共投入4493万元研发费用促进水泥生产高效节能。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该集团及时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总额共计3370万元,大大减轻了资金压力。

  这是蕉岭县税务局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发展环境严峻,经济社会对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鼓励全民创业、万众创新,该局以“事前政策辅导、事中风险提醒、事后评估告知”三服务全程护航企业发展,不仅积极辅导企业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同时将税务提醒与风险评估贯穿政策落实的全程,让政策惠企发挥最大效用,为企业获得税收红利、税收安全提供双向保证。

  在精准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同时,该局利用税收大数据跟踪分析蕉岭县复工复产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税收数据支持。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提供发票免费邮寄等服务,进一步提升便民办税水平。此外,蕉岭县税务局还将营造诚信纳税的税收营商环境纳入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加强与农商银行的合作推广“银税互动”,以深化纳税信用评级为支撑点,发挥税收评价与指引作用,推动低等级信用纳税人提档升级,今年受惠企业等级扩大到M级。截止目前,蕉岭税务累计批准贷款额度共163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