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门10月26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通讯员李婷)“通过‘江门税务’微信公众号即可实现在线自助缴税,大家可以看一下缴税流程,试着操作一下……”近日,新会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辖区保利、方圆等房地产公司进行网上自助缴纳增量房契税的宣传推广,让纳税人享受更便捷、更高效契税办理新渠道。

  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清晰、明了的操作指引,税务人员将网上自主申报的操作流程逐步截图,并标注注意事项,印制成小册子发放到房地产企业手中,确保纳税人能对照小册子,一步一步完成自助缴税。“太方便了!整个申报流程只需5-7分钟,简单又易懂,省时又省力。”保利房地产公司的客户经理伍思璇目睹了在微信公众号申报缴纳契税的全过程后,连连称赞。

  新会区税务局还成立多个税收宣传小队,分批到在售楼盘面对面辅导销售人员,通过现场“授课+答疑+操作”的方式,及时记录和解决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楼盘销售人员知政策、懂操作、会辅导,引导购房者使用微信线上自主申报缴税。方圆房地产销售黎小姐一边听着税务人员的指导,一边在手机上操作,“这真是一场及时雨,我之前买的房子最近正准备去交税,税务部门就上门来宣传了。而且我公司近期有大批交房的业主,业主们足不出户就能把契税给交了,他们放心,我们也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