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16日消息(记者官文清)近日,广东省建筑业协会组织召开了科技成果鉴定会,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参与并通过了4项科技成果鉴定,于10月12日获得鉴定证书。

  4项科技成果分别是“复杂环境下双层大跨度弧形钢桥施工技术”、“落地式开合屋盖弧形轨道梁施工技术”、“成品支吊架施工技术”、“拉片式铝合金模板加固体系施工技术”。分别获得1项国内领先评定、2项国内先进评定、1项省内领先评定。

  其中“复杂环境下双层大跨度弧形钢桥施工技术” 采用高精度加工设备,对钢桥大节点、弦杆、斜撑进行精确加工,双层大跨度钢桥采用工厂桁架预拼、现场节点组装、整体高空散拼,先主桁架、后次结构,先下后上,由中间向两侧安装,解决了起重设备性能受限、场地狭小及安装条件受限情况下作为双层通道等特殊用途钢结构桥梁的施工难题,获国内领先水平鉴定;“落地式开合屋盖弧形轨道梁施工技术” 集成了弧形轨道梁钢筋固定、组合埋件同步调平、弧形构件模板安装施工等关键技术,解决了开合屋盖轨道梁埋件安装精度极高、高大截面弧形梁钢筋固定难、弧形梁模板加固弧度要求高等难题,获得国内先进水平鉴定;“成品支吊架施工技术” 采用BIM技术进行管线综合优化,辅助施工,成品支吊架槽钢螺母通过齿槽和槽钢齿牙配合锁紧,可精确调节成品支吊架横担标高,极大限度的利用管线安装空间,可调式底座解决了成品支吊架与斜楼板连接的施工难题,获得国内先进水平鉴定;“拉片式铝合金模板加固体系施工技术” 研发形成一整套拉片式铝合金模板配模技术,包含铝合金模板主副拼板尺寸选择、快速销钉销片的连接技术、板面纵向连接其穿墙拉片的设置等;形成关键特殊部位拉片式铝合金模板的配模加固措施和深化方案,获得省内领先水平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