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源谷森林康养基地(户外运动基地)项目效果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9月8日,2020首届肇商大会系列活动——“肇庆市民营企业家肇庆行”投资考察活动第二站走进怀集。活动期间,怀集县举办了投资环境推介会,现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13.6亿元。

  “肇庆市民营企业家肇庆行”投资考察活动是首届肇商大会召开前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举办2020首届肇商大会,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充分利用改革红利和“双区双城”发展机遇,扎根深耕肇庆,凝心聚力加快推动肇庆民营经济发展,积极通过增资扩产、技改创新、以商招商,加快形成全产业链集群发展。

  当天上午,来自肇庆市10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先后前往新天润丝苗米产业园、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怀集)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交易博览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管委会、肇庆奥科精机有限公司、广东峰之雪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华辰玫瑰园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介绍,对怀集的资源区位优势及良好的投资环境产生浓厚兴趣。

  在随后举行的推介会上,怀集县集中签约了5个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13.6亿元,包括美轮汽车城项目、寻源谷森林康养基地(户外运动基地)项目、洪业肉鸽产业园项目、生猪屠宰产业园项目(一期)以及广东鑫磊城物联科技项目,主要涉及汽车产业综合服务、生态旅游、农业养殖、物联网技术研发等领域。今年以来,该县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25个(已注册企业16个),合同投资额合计33.825亿元。

  怀集县是肇庆市县域人口和面积大县,也是岭南文化、广府文化的重要起源地之一,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西大门”,拥有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和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怀集)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一园区一基地”,发展平台前景广阔,营商环境优质高效。

  当前,怀集正聚焦绿色发展,推进产业振兴,突出抓好农业产业规模化、生态文化旅游及康养、特色农副产品加工、生物医药和机械装备制造等极具特色优势潜力的产业发展,组织编制实施了集散基地总体规划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集散基地农副产品交易博览中心也已动工建设,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将于10月底投入使用,全力打造大湾区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邓明奇 卢国红 苏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