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记者何伟奇)8月11日,第六届广州国际砂石及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技术与设备展在广交会展馆开幕。本次展会为期3天,全方位展示了破碎筛分、建筑垃圾处理设备、工程机械、矿山配件、环保设备五大类别的创新产品。

  第六届广州砂石展举办规模达到30000平方米,共有200多家国内外企业展商参展,带来了当前砂石骨料行业前沿水平的新技术、新理念、新设备同台竞技。展会为机制砂机械行业提供新思路和新动力,为行业优秀产品及科技成果推广提供新渠道。

  开幕式上,广东砂石协会会长赖志光表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砂石、混凝土等各产业都造成了很大冲击;广东砂石协会继续主办第六届广州砂石展体现了全体砂石人展现担当,履行使命的精神。矿山装备是矿山企业现代化的重要推动力。砂石展的举行能服务众多的优秀砂石骨料装备企业,为参展商提供一个了解行业最新技术与一线资讯的平台,也为买家提供一站式专业采购平台,促进装备企业与矿山用户的商贸交流,打造良好的行业生态圈。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基建需求不断增大,各地在产业、交通等方面联系更加紧密,广东省成为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空间载体和腹地。为了更有力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机制砂成为近几年砂石行业炙手可热的产品。现场设备展商用户表示,机制砂技术交流座谈会的举办大大拉近了砂石设备企业与终端用户的距离,帮助装备企业详细了解和挖掘矿山用户的需求,对改进砂石设备产品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