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与海天集团签约。(央广网发 夏燕摄)

 

  央广网佛山7月9日消息(见习记者 夏燕)7月9日,海天高端智能装备生态产业基地落户现代产业集聚区签约仪式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首期拟在顺德投资50亿元。

  资料显示,2020年上半年顺德区共引进1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10个,其中就包括海天高端智能装备生态产业科技园。据了解,海天高端智能装备生态产业基地建设占地500亩,预计2020年底动工,2022年底建成投产。

  据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剑峰介绍,该项目将建设成集智能智造、机器人及自动化、塑机业务、数控车床及加工中心的海天华南研发生产基地,同时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项目,打造以世界龙头带动的集生态产业链配套的“百亿海天”华南总部产业基地。

  对于海天高端智能装备生态产业基地将落户在顺德龙江镇超10平方公里现代产业集聚区里,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表示,海天将成为该产业集聚区的“龙头”,并与本土企业形成良性的互动,打造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塑机、数控机床的产业生态业。

  此次海天集团选址顺德,张剑峰表示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顺德村级工业园改造不断腾挪出来的宽阔产业空间;二是顺德拥有非常完善的制造业产业链配套;三是顺德政府的行政规范化和行政效率高,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大力支持顺德区继续做好实验区这篇大文章,加快引进重大产业项目,以创新驱动和村级工业园改造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率先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工信厅副厅长吴红希望,顺德区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顺德力量。

  据悉,海天集团创建于1966年,总部位于浙江宁波,现已发展成为总资产超百亿的大型跨国公司,是全球注塑机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塑机、机床、驱动、金属成型四大产业板块。2019年度集团总产值超过150亿元,产品及客户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