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格兰仕梁惠强接受央广专访,23次提到“技术”一词

2020-06-15 11:00:00来源:央广网
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接受央广专访(记者 张胜强摄)
 
  央广网佛山6月14日消息  “自延期以来,我们就一直着手准备线上广交会。”在第127届广交会开幕前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独家对话了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
  从VR虚拟现实,到芯片、边缘计算,在采访过程中,他先后23次提到“技术”一词。在他看来,广交会已不再是简单的销售展会,更是一个展示企业形象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平台。
 
  新技术:
  VR的最大优势到底是什么?
 
 
梁惠强介绍VR技术的应用情况
 
  走过63年历程,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外贸晴雨表”。受疫情影响,今年展会首次搬到“线上”,VR、3D等各种新技术备受关注。
  在格兰仕Galanz的云展厅,今年线上参展产品共有100余款。除了微蒸烤系列拳头产品,针对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消费者生活场景和喜好开发的智能冰箱、小家电、复古家族等多个品类健康家电,也将悉数“现身”云展厅。
  “今年比较有亮点的一个呈现方式,还是用VR虚拟现实的技术,把我们在线下的产品呈现到网上,带给海外客户身临其境一样的感受”,梁惠强告诉央广记者。
  作为VR技术最主要的特征,“沉浸性”所营造出的真实场景,可有助于缩短用户与现实世界的时空距离感。
  在梁惠强看来,VR技术不只是简单地把线下的实物转化为虚拟,“还让我们能够有更大的空间去搭配不同的展示信息。”
  “我认为最大的一个优点是我们可以量身定做,为不同的合作伙伴去做不同的VR展示厅,让他看到他需要看到的东西,然后基于这套(定制的)产品技术,再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25岁的梁惠强,自2019格兰仕328中国市场年会出现在公众视野后,他的标签就与“技术”一词牢牢绑在了一起。如何用好、用活信息技术,他有着自己的一套观点。
  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他大胆提出,相比于展示产品,VR技术对改变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合作方式更有意义。
  “比如,欧美市场的采购商可能开始关注,如何通过我们的产品线来规划一两年后的销售路线、制定未来的商业模式。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用VR技术做虚拟的搭建,当中包含的信息更多、蕴含的商机也更多,我们今后可能会向这个方向摸索”,梁惠强透露。
编辑: 张胜强

格兰仕梁惠强接受央广专访,23次提到“技术”一词

在他看来,广交会已不再是简单的销售展会,更是一个展示企业形象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