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品达承运车辆满载物资驶出园区(央广网发 国通物流城供图)

 

  央广网顺德2月29日消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战“疫”中,物流企业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1月23日顺德区政府吹响抗疫集结号以来,作为当地唯一集工业、农业、商业物流为一体的综合物流平台,国通控股集团旗下的佛山顺德国通物流城有限公司迅速响应,不但确保物资及时配送、保障市场供应充足,还多方筹集物资支援一线防疫。

  

  保物流

  全力打通“运输生命线”

  顺德国通物流城位于陈村镇,已投入使用的园区占地1000余亩,园区内集聚了德邦、京东、顺丰、品珍鲜活等众多国内外知名物流供应链品牌。

  疫情发生后,全国物流运输需求旺盛。园区内几家大型物流企业都接到指令,要求大年初一提前开启全国运输网络,承接紧急救护物资的运输服务。

  为确保入驻企业的安全防疫及有序运行,国通控股集团制定了详细的防疫行动方案,提前采购相关防护物资,为园区企业防疫提供全方位服务。

  国通控股集团副总裁梁德志表示:“在防疫形势最严峻的时期,园区仍然能确保每天超500车次进行物资配送,24小时无间断运营。”

  在园区强有力的保障下,各类防疫物资不间断地及时送达抗疫一线。以德邦物流为例,疫情期间免费承运了格兰仕驰援武汉的光波炉等物资。截至2月13日,德邦快递累计完成救护物资免费运输840吨。

  截至目前,园区所有物流企业全部复工,货物处理量已恢复至八成。

  

  保民生

  千方百计守护“菜篮子”

  保障市场充足的供应,是抗疫的第二个主战场。

  在国通控股集团的动员下,园区内能够提供物资保障的公司纷纷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去。

 

品珍国际控股旗下丰瀛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在包装食材(央广网发 国通物流城供图)

 

  疫情爆发之初,个别地方出现恐慌性抢购,民生物资供应一度面临压力。生鲜新零售品牌——品珍鲜活第一时间站出来,提出“不涨价 不打烊 保供应”,并特别加急补货米、面、包点水饺、肉类、水产等产品,确保生活必需食品食材存量充足。

  同时,在各地门店全面启动“无接触服务”,购销双方全程互不接触,最大程度避免病毒传播可能。此外,还通过小区物业,为社区居民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

  

  尽责任

  多方筹集物资三连捐

  除了保物流、保民生外,作为一个综合物流平台,国通控股集团还想方设法筹集物资。

 

采购的部分医护物资(央广网发 国通物流城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身在海外的国通控股集团总裁陈健涛一直密切关注着国内疫情的发展,并自发在海外组织筹措医护物资,捐赠给国内医疗机构。

  不过,因为疫情影响,国际物流通道已关闭。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发挥国通控股集团旗下的全球供应链优势,终于分批把价值约50多万元的医护物资从美国、韩国等地转运回国,由品珍国际控股旗下鲜品达负责国内承运。

  2月1日、8日,这批物资已分别捐赠给顺德医院、顺德红十字会。据了解,第三批捐赠物资也将于近期抵达国内。

  “比起一线医护及抗疫人员的以命相搏,我们所能贡献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即使微不足道,也必须不遗余力!”陈健涛强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