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促消费、扩内需”成为当前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引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下称“广东中行”)积极响应全面促进消费的号召,打造全方位、全周期的消费金融服务生态圈,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为顺应居民移动化、线上化的消费趋势,广东中行推出了全流程在线消费贷款产品“中银E贷”。截至目前,已成功对接广东省社保及广州、东莞、惠州等14个城市的公积金数据,通过数据实时互联,在客户授权后自动获取其社保、公积金缴存数据,并核定贷款额度。

  据介绍,利用“中银E贷”,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自助秒申、一键秒批、资金秒到、随心秒用,实现消费贷款“无等候”体验。

  截至10月末,广东中行累计发放消费类贷款24万笔,投放134亿元,服务客户超9万人。值得一提的是,从7月至今,广东中行累计为1940位客户提供“青春E贷·启航贷”消费贷款服务,助力青年从容迈入职场生活新阶段。

  展望未来,广东中行将继续发挥消费金融服务特色,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推出更多满足不同群体需求的个性化智能产品,加快推动消费金融业务向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高质量发展,以金融力量服务民生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