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共投入保障人员超300人,保障广交会顺利举办。(央广网发 广东移动供图)

央广网广州10月18日消息(记者 周羽)10月15日至19日,第130届广交会在广州举行。为保障此次广交会顺利举办,广东移动共投入保障人员超300人,调派保障车辆超40车次,同时做好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实现展馆5G全覆盖,并通过5G医疗急救等手段织牢疫情防控网,做到线上线下两不误。

为保障广交会展馆通信网络的顺畅,广东移动组织超过250名各专业的技术人员成立专项通信保障团队,提前制定网络保障提升方案和应急预案,对所有展馆、核酸检测点进行网络测试和优化。

针对展馆特点,广东移动采用特殊5G网络覆盖技术,结合展馆结构充分利用空间隔离,实现基带资源空分复用,提升吞吐量,使得网络结构更加合理,为展馆后续打造多场景数字化、信息化提供基础。

广东移动还在白云机场、广州南站等重点区域,以及地铁和重要交通干道进行网络扩容和优化,为广大客商及市民提供优质网络服务。

为保障通信畅通,广东移动广州分公司启动通信保障一级响应,出动超200人的保障队伍开展现场7×24小时严密值守,在展馆外部署3辆应急通信车,网络监控技术人员每小时发送一次网络保障信息。

同时,广东移动将广交会展馆及周边区域的基站全部纳入重点保护监控范围,通过网络性能监测及话务统计分析等手段,实行7×24小时网络监控和线路巡检,重点盯防沿途可能影响网络服务的施工工程。

此外,广东移动还针对承载“穗康码”平台的政务云平台及所在IDC机房开展重点监控,严格落实防DDoS攻击、防域名劫持、防网页篡改、流量清洗、威胁监测与处置等安全保障方案,建立针对攻击IP的关停与拦截机制,做好防疫关键业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