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先进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央广网发 深圳先进院 供图)


  央广网深圳6月24日消息(记者 孙洋)“以先进之名,筑理工之梦”。6月24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今年深圳先进院共有170名毕业生完成学业。

  本届毕业典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采用“线上直播+线下活动”方式,线下同步开设主会场与分会场。
  毕业典礼上,深圳先进院院长、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樊建平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深圳先进院及中科院深理工人从骨子里、从基因里就视‘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术研究需要特立独‘行’、立志做人需要崇德笃‘行’,做人需要谨言慎‘行’,但更需要嘉言懿‘行’,明理明德,‘行’于正道。”
 
深圳先进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央广网发 深圳先进院 供图)
 
  他同时希望,广大学子秉承中科院深理工“知行合一 理德正行”的校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在本届深圳先进院毕业研究生中,无论从就业去向还是升学去向均展现亮眼成绩。在已签约选择就业的131名毕业生中,66%选择前往高新企业;28%入职高校及科研机构;5%任职于金融行业、事业单位;1%自主创业。
  从就业薪酬看,深圳先进院2021届毕业生年薪超40万的人数占当年总毕业人数的12%,当年深圳先进院毕业生平均年薪为人民币30.5万,最高薪酬达80万人民币/年,刷新了深圳先进院应届毕业生薪资记录。
  从升学去向看,本届毕业生中,有25人选择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升学高校包括伦敦大学学院、东京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