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广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工行坚持330余家网点每日对外营业,并指导辖下营业网点做好防疫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网点安全平稳运行。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该行对网点的防疫管控要求落实“三到位”。
  一是网点入口把控到位,实行无间断值守,做好到店客户信息记录,落实好“口罩确认、测温、验码”三步走。
  二是网点客流控制到位,各网点根据以往经验提前设定好接客最大值,密切关注到店客户数量情况,避免人员局部聚集及客户长时间逗留,视客流增长情况开展网点限流。
  三是网点消毒执行到位,营业网点结合所属区域分类情况,严格落实所有网点每天“全面消毒”二至三次。对处于疫情防控一/二类区域、靠近隔离酒店、外来人员较多和客流较大等潜在风险相对较高的网点,增加消毒频率,加强“重点位置消毒”。
  
工商银行广州分行某网点,工作人员正在消毒营业厅设备。(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另一方面,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也做好特殊时期的应急管理。如及时公示营业网点信息,积极解决客户特殊需求。若因疫情防控需要,网点临时停业或临时安排停业的,保证及时张贴公告,在网上准确公示。
  同时,网点均建立“应对服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度,遇到“营业网点出现疑似风险客户”的情况,沉着应对,妥善处理;遇到需要上门服务的顾客,按相关流程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