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广州国际友城交往迎来又一“里程碑”!11月24日下午,广州市与匈牙利佩斯州结为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双方签署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至此,广州市已与66个国家的100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标志着广州友城“百城计划”达成。

  据了解,佩斯州位于匈牙利中部,面积约为6393平方公里,人口约为130万,为匈牙利面积第三大州、人口第一大州,该州州府为布达佩斯。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经贸、文化、旅游、科技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以此加深两市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在旅游方面,布达佩斯广受外国游客的喜爱,佩斯州有百余所博物馆、展览馆,六百余座纪念馆/碑、历史建筑,多瑙河贯穿该州,交通便利。全州12%的面积为国家保护区,包括两个国家公园和11个自然保护区。

  佩斯州的经济逐年加强,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外商投资不断提高,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该州最重要的行业包括机械、建筑、电子、汽车和制造业。创意产业也是该州的特色产业,包括软件与数据库开发,出版与文学,音乐、戏剧与歌剧等。目前佩斯州共有6所大学、百余所教育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