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林荫供图)

  央广网广州11月23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通讯员林荫)11月22日,2021全国暨广东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行。

  广东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指出,广东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加快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稳步推进国家林草局穿山甲保护研究中心、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未来广东省林业局将继续带动公众支持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共同守护美丽湾区,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的绿美广东。

  活动还正式发布国内首部白鹇专题生态纪录片《绿野寻踪·白鹇》,呈现广东生态保护成果,呼吁公众保护野生动物。

  作为广东省举办的第31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倡导更多人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文明建设之中,提高社会大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据介绍,广东省是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近年来,广东省积极修订《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林业部门还组织开展华南虎、穿山甲、鳄蜥等重点物种保护工程,开展人工繁育、野化训练、回归等工作,并启动候鸟护飞行动等宣传教育活动。众多举措极大提升了本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广东也成为众多野生动植物的重要庇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