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祁雷 通讯员/沙鹏 刘国杰)为广泛延揽社会优秀人才为军队建设服务,根据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统一部署,广东省军区2021年计划面向社会招考145名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包含公务员、收发员兼通信员、司机、炊事员、卫生员5类岗位,补充到省军区、军分区(警备区)直属单位和干休所,工作单位分布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湛江、韶关、肇庆、惠州、东莞、中山10个城市。

  根据计划安排,9月23日8时至9月28日18时,报考人员可通过军队人才网(网址:http://www.81rc.mil.cn或者http://81rc.81.cn)报名。10月23日组织理论考试,主要考察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11月20日前组织完成技能考核,主要考察操作技能和综合素质。详情请见《2021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公告》(http://81rc.81.cn/news/2021-09/18/content_10090513.htm)。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有关政策法规,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的聘用管理和福利待遇有别于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文职人员。其中,“公务员”为在军队从事勤务工作的普通工,非地方党政机关公务员。公务员、收发员兼通信员等普通工岗位月工资约4000元,司机、炊事员、卫生员等技术工岗位月工资为5000元至8000元不等。本次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办辅导培训班。招考咨询电话020-88666482。